全年计划
兰州和乌鲁木齐购物中心投资的比较情况

 



2008年兰州市全年实现房地产开发投资额80.5亿元,增长8.13%。在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购物中心投资增速明显加快,2008年购物中心投资总量达到2007年的4.6倍,投资力度明显加大,虽然数量增长并不明显。综合来看,2003年与2008年,购物中心投资额占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的比重较高,大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005年-2007年,在兰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逐年增长的同时,购物中心年投资额增长比较缓慢,上述年份兰州市购物中心投资水平相对较低,2008年购物中心投资增长使这种状况得到改变,但是我们认为,针对兰州的实际状况,购物中心投资的过快增长并不利于兰州购物中心的持续发展。

      乌鲁木齐购物中心投资额的独立性很强,其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发展轨迹呈现相反态势,即在房地产投资高涨的时期,购物中心投资增长缓慢;而在房地产投资持续低迷的状态下,购物中心投资增长明显加快;这种局面的出现使得乌鲁木齐购物中心投资额在房地产投资额中连续多年处于较高比重。乌鲁木齐购物中心投资额占房地产投资额的比重大大高于全国同期水平,投资热情长期处于高位。

     以上内容节选自《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报告2008-2009》,详细信息可咨询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研究事业部。电话:010—58613660-1030


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