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会员动态
牢记这4大黄金法则,让员工自驱动,自运转,自创新,卓有成效
【来源:中购联 时间:2019/8/9 18:33:46 字体:

摘要:牢记这4大黄金法则,让员工自驱动,自运转,自创新!卓有成效

通常在企业管理中,你会不会为这些而困扰:团队不积极,想法出问题;负能量严重,优秀人才留不住;甚至一些在企业中表现较差的员工,到了其他企业工作的却有声有色,而且还成了优秀的员工。

这是为什么?

是员工与企业的价值观不同?还是员工吸取了工作教训改变了工作态度?这些也许有这种可能,但是核心的问题还是在于:企业自身没有创造出适宜员工发挥其聪明才智的环境,以及在用人上存在求全、责备的心理。员工的工作绩效,来源于员工对于自己本职工作的工作激情。

但是,员工的工作激情从哪里来?

员工的工作激情,是通过满足员工的事业追求所获得!

换句话说:激情不是不要薪水,也不是终日喊口号,更不是雄心勃勃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所谓的激情,就是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得更好,让生活更加精彩!

那么作为一个管理者,如何有效地激励员工呢?

洪生老师20年的管理实战经验告诉你,牢记这4大黄金法则,让员工自创新,自驱动,自运转!

1、要激励员工,必须先激励自己(即树立行为标杆)

立足自己,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成就自己。在激励自己之前,你无法激励他人。一个不懂如何激励自己的人,很难想象他能成为一位成功激励员工的管理者。自我激励是个人自律的高端表现,一个善于自我激励的人,一定是一个敬业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即树立行为标杆!

诗人罗伯特.布朗宁曾经说过:“如果还没有给你的煤油灯中加满油,你最好不要尝试发光。”

自我激励六步

1. 设定目标并合理分解

目标是行动的方向。有了目标,行动就像有了指挥棒,行动效率也会更高。设定目标是自我激励的重要方式之一。另外,要想自我激励持续发挥作用,还需要将最终目标分解为阶段目标,再将阶段目标细分为每天的目标,这样,目标就变得容易实现了。

2. 进行适当的自我奖励或惩罚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奖赏,当一个人收到积极的反馈时,那么他的动力更足。而当一个人的奖赏增加时,他将会表现得更好。这是一个可以自我强化的循环。

3. 每天为自己加油鼓劲

4. 制定可以实现的目标,锁定有利于激励自己的积极因素,有助于引导你为靠近它而不断地努力。

5. 下定决心,坚信自己能行,调整心态,迎接恐惧。

6. 让自我激励成为一种习惯。

2、看人之大,正面激励

如果你正视某人的本质,他就会保持自己的本色。改人之短,不如用人之长。发挥优势带来的提升速度远大于改进缺点带来的提升速度。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正面激励与负面激励之间具有不对称性:

比如两支球队在训练保龄球,两只队伍都是一球击倒了8只瓶,第一个教练看了后对自己的球员说:很好,一次击倒了8个瓶,他的球员听了都很受鼓舞;第二个教练却说:怎么回事,还有2个瓶没击倒,球员听了心里是很不舒服。于是在之后的比赛中,两只球队的技术相差越来越远。由此可见,正面激励的效果远远大于负面激励。

这说明了什么呢?同样的一个事件,一样的结果,你只挑他的刺,他会有越来越多的毛病;假如你努力去发掘他身上的优点,发挥它的优点,它也浑身是优点,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种积极的心态。

正面激励要做到“三多三少”

1. 多表扬,少批评

多表扬,这是认可员工的一种形式。给予一句话的称赞,就可达成意想不到的激励效果。而批评会使受批评者畏手畏脚,从而导致工作效率更低。批评会导致敌对情绪及反控制的企图。受批评者会依样去批评其下属。

2. 多看优点,少挑毛病

现代管理学主张对人实行“功能”分析:“能”,是指一个人能力的强弱,长处短处的综合;“功”,是指这些能力是否可转化为工作成果。结果表明:宁可使用有缺点的能人,也不使用没有缺点的平庸的“完人”。/p>

3. 多肯定,少质疑

调整自己的心态,多肯定,少质疑,上司的肯定就是对其工作成绩的最大认可,可使员工快乐。否定就像断桥,只能让人绕行。正如哈佛大学著名教授康特所说:“企业老板或经理人给员工提供报酬是一种权利,而只有“肯定”才是一种礼物。”

3、说给他听,不如做给他看

著名翻译家傅雷曾经这样说过:“世界上最有力的论证莫如实际行动,最有效的教育莫如以身作则。管理者以身作则,对员工是一种无声的激励。要想下属高效,自己不能低效,要每时每刻提升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

变“给我上”为“跟我上”

战场是研究零成本员工激励最重要的实验室。商场如战场,员工就是士兵,管理者就是指挥官。所以管理者与员工是命运的共同体,你要做的号召员工“跟我上”,而不是仅仅要求员工“给我上”。

4、引导员工自发行动

美国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所说:“你无法推任何人上阶梯,除非他本人想爬上去。”

要想让员工自发行动,转变思想,积极行动,管理者就必须处处从员工的利益出发,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给他们提供发展机会,满足员工的自尊需要,营造愉快的工作氛围,加强员工的团队精神。做到了这些,员工自然就会和公司融为一体,也就达到 了员工自发行动的目的了。

分享成功,当拿到大客户或公司获奖,与员工一起庆祝;乐趣优先,定期娱乐促进同事友谊;急员工所急,力所能及协助员工解决困难,尽可能照顾到其工作外生活。员工能在管理者决策前有适当的参与,认真地表示自己的意见与观点,让员工成为工作的主人。

牢记这4大黄金法则,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深入发掘员工工作潜能,切实提高员工工作绩效,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更多精彩:

卓越经营管理系统http://www.zuodao365.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