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顺丰联姻立陶宛邮政登陆欧洲
【来源:北京商报 时间:2014/6/25 11:57:08 字体:

核心
提示

继拓展亚洲、北美洲和大洋洲业务后,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顺丰速运方面获悉,顺丰已与立陶宛邮政建立合作,将以立陶宛为切入点,开拓欧洲战场,二者将合作建立欧洲第二大物流枢纽中心。

开拓国际市场成为快递业的主旋律。继拓展亚洲、北美洲和大洋洲业务后,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顺丰速运方面获悉,顺丰已与立陶宛邮政建立合作,将以立陶宛为切入点,开拓欧洲战场,二者将合作建立欧洲第二大物流枢纽中心。

  顺丰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初在立陶宛政府牵头下,顺丰与立陶宛邮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欧洲区综合物流服务中心等多项内容,相关产品有望于近期上线。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由立陶宛政府牵头,顺丰作为惟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在物流仓储、金融结算、数据信息、跨境电商等基于互联网物流产业链的领域与立陶宛邮政开展深度合作。其中,顺丰将利用自身全球的网络和品牌知名度,促进立陶宛邮政建立欧洲第二大物流枢纽中心,顺丰还将在立陶宛建立欧洲区综合物流服务中心。

  在业内人士看来,顺丰选择立陶宛作为进入欧洲的第一站,除立陶宛自身交通优势,有效利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公路、海运、航运和铁路资源外,瞄准的更是俄罗斯为代表的中东欧市场。除此之外,顺丰建立欧洲区综合物流服务中心,除作为欧洲中转外,也将涉足海外仓,从而改变中欧跨境电商的物流生态,实现本地发货,加快商品配送速度,增加消费者对商家的关注度,提升商品的销售速度。“顺丰此举有望在完善自身外贸体系的同时,打通国内外仓储及物流系统,解决跨境电商发展的物流难题。”

  中国快递企业频频布局海外,与中国跨境电商迎来发展黄金期关系密切。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08-2013年中国跨境电商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31.1%,远远高于线下传统外贸交易增幅。不过,在电商企业面对新兴市场跃跃欲试的同时,跨境物流成为摆在电商企业面前的一道鸿沟。据eBay《2014年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全球五大电商市场对中国的跨境电商需求达到110亿美元,而中国跨境电商企业也渐渐渗入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京东等电商企业已开始在海外市场布局仓储物流中心,打破跨境电商物流瓶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