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鸿荣源 | 壹方置业梁剑飞:同心同路 合力共呈
【来源:壹方置业 时间:2016/8/17 9:43:37 字体:

核心
提示

在梁剑飞看来,最深的感受就是行业发展迅速,购物中心去中心化尤为明显,主题化、场景化将是未来的购物中心发展的两大趋势。

80年代中后期,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开始对购物中心进行探索,并由此萌芽,1996年中国内地首个购物中心——天河城在广州开业。20年间中国商业地产凭借与品牌商新型合作模式,以及创新互动空间的呈现,迭代出不同主题的购物中心。20年20人,赢商网将梳理20年来不同行业20位代表性人物,拟呈现中国购物中心20年间的发展变化。

梁剑飞,自1994年至深到如今,已在商业地产行业浸染二十余年,从最初的商超、百货、主题专业市场,到购物中心、综合体等各个商业形态都留下了其身影。而今,梁剑飞任职鸿荣源集团副总裁兼壹方置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其带领的团队正在操盘深圳两大超级商业项目,包括前海36万㎡首个多元主题体验mall壹方城以及60万㎡集群式商业中心壹方天地,将开启深圳商业新的篇章。

七问标杆人物:

1、在您的从业生涯中,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行业变化是什么?

梁剑飞:本人一直专注商业地产领域,最深的感受就是行业发展迅速,购物中心去中心化尤为明显,主题化、场景化将是未来的购物中心发展的两大趋势。商业市场瞬息万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创新,否则,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目前从这些变化中,可以看到由单一商业项目逐渐发展为规模化、连锁化、社区化的商业项目,商业经营业态向跨界及无界形式发展,如今商业地产结合文化旅游、医疗健康、休闲运动等行业实现无界结合,逐步呈现出复合型多元化的商业格局。

2、如果时光可以重回,希望回到哪一时刻去做哪一件事?

梁剑飞:时光不可能倒流,更不存在“如果”。在我看来,人一辈子有很多的选择,既然选择了一个行业,就要坚持做下去。正所谓,做一行,爱一行,不忘初心,方能有所成就。

3、如果给过去20年的自己打分(满分100分),会给多少分?为什么?

梁剑飞:会给自己打满分。

三个方面:首先,就自身参与及操盘过的项目而言,均有始有终,从未半途而废;

其次,个人善于学习,从业生涯涵盖零售、超市、百货、专业市场、购物中心及城市综合体等多个领域,一直在迎接新的挑战,在过程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再者,坚持“稳中求变”的商业理念,紧随市场趋势,尊重消费需求。参与操盘的每一个项目,都以十二分努力做好,如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呵护,打造项目的同时改变自我,提升自我。

4、经历20年来,您认为做成一个项目必须要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梁剑飞:一句话概括:天时、地利、人和。在我看来,平台成就项目,项目成就团队,团队成就个人。

首要是平台,如果一个企业本身不能为项目提供足够的资本及资源支持,项目也将无法得以更好地运作。同时,企业对商业地产的运营理念,其重视程度也将影响其团队构成,影响一个项目的成功打造。

其次是团队,一个好的团队可以成就一个项目。有企业的实力作为支撑,专业的团队会不断提升综合运营管理能力,准确分析市场需求,更为用心去雕琢一个项目。

5、当下考虑最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梁剑飞:当下考虑最多的主要是两件事:一、公司团队的打造。所谓同心者同路,壹方商业是一个新的团队,目标一致方能共同进步。商业公司注重团队协作,有很多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也有很多活力年轻的新人,互相创新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二、筹备壹方城与壹方天地两个项目2017年同期开业,目前正重点把控招商品质,全力以赴决战两大项目的开业,未来将为深圳商业市场增添光彩。

【附壹方商业旗下两大项目最新进度:壹方城是目前深圳在建的单体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未来也将成为业态最齐全的购物中心,现在已完成十三家主力店招商工作,同时与澳门最大奢侈品品牌代理商彩虹集团、欧洲著名新奢侈时装品牌MCM、德国精品奢侈品牌Montblanc、全球最大知名水晶设计商Swarovski、西班牙时尚服饰品牌ZARA、瑞典时尚服饰品牌H&M、日本时尚服装品牌UNIQLO、香港最具规模时装零售品牌I.T等多家国际大型集团公司达成友好合作关系,目前签约率已达70%,处于内装施工阶段,将打造为区域综合型标杆商业。

龙华·壹方天地是深圳目前体量最大的商业体,共规划了五大主题商业,引进了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店、亲子体验旗舰品牌FUNMAX-中国首个世界级室内风洞飞行体验项目IFLY、国际标准滑冰场及嬉雪乐园奥之星冰场等八大主力店,签约率已达65%,将以“造城·造商圈”为理念,打造深圳集群式商业中心标杆项目。】

6、描述一下未来购物中心可能会出现哪些不可思议的新画面?

梁剑飞: 今后的购物中心将只是个代名词,平台功能将更突出。

1)传统购物中心将逐步消失,跨界商业、无边界体验将不断呈现。例如上海迪士尼,其实是利用跨界资源整合,打造成主题乐园与购物中心相结合的商业项目。未来的购物中心不单是购物的场所,而是社交、娱乐、生活中心场所。

就形态演变而言,将呈现两大趋势,其一,超级商业中心、巨型MALL将成为新的商业地标,如万达城就不能简单用综合体来概括,其发挥的不仅是城市商业功能,还有城市生活功能。其二,社区化邻里生活中心也是未来的发展亮点,将更集中生活配套功能:如银行、餐饮、教育、体检中心、托儿所等,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2)科技将影响和塑造未来商业。实体与虚拟结合的商业形态将越来越多,在日常的商业运营管理与服务中,科技手段的结合与运用也将更为广泛。

7、承接上述问题,您所在企业旗下的商业项目将会如何迎合未来的行业趋势?

梁剑飞1)跨界及无界的商业形态:目前,壹方商业所有项目在规划设计上注重主题化打造,在建筑形态上突出个性化亮点(开放式、半开放式、封闭式、街区式等多元建筑形式),如壹方天地为满足各消费客层需求,打造五大不同主题的体验场景,带给消费者多样主题空间的不同感受。在业态规划方面也是着力打造主题体验感,如壹方城侧重都市消费者社交娱乐需求,引进酒吧街、空中农场、书店等特色体验业态。壹方天地涵盖五大主题商业,以“造城•造商圈”为规划理念,不仅囊括基本的商业功能,更融合周边社区生活配套功能(如山姆会员店、国内首个室内飞行体验馆、冰雪场等娱乐体验品牌,体检健康中心、运动馆、宠物医院等各种生活配套类业态),将会给顾客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2)科技塑造购物中心:壹方商业已引进科技型创新品牌,如亲子体验旗舰品牌FUNMAX-中国首个世界级室内风洞飞行体验项目IFLY,深圳首个4D/IMAX双巨幕影院CGV,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形态品牌:提供“电商中转站”以及卖场前区预留电商自提柜的乐购EXPRESS、新一代B2C购物平台苏宁易购,实现虚拟经济与实体店相结合。

同时,壹方商业打造购物中心“五星管家”服务,线上与线下互动、店商与电商结合的商业平台,提前规划布局智能化环境打造、大数据平台搭建、精准营销和经营数据分析四个方面,致力把购物中心项目打造成为“可见、可触动、可感知、可参与”的智能化科技体验集合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