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老佛爷百货上半年销售倒退6% 寻求中国开店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时间:2016/9/18 10:42:57 字体:

核心
提示

2016年9月14日报道:法国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上半年亦难逃由国际游客特别是亚洲游客减少而造成的销售下滑厄运。

2016年9月14日报道:法国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上半年亦难逃由国际游客特别是亚洲游客减少而造成的销售下滑厄运,该集团希望通过未来三年加快在中国和中东开设新店以扩展海外业务来弥补国内的疲软。

Groupe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公司集团百货部门首席执行官Nicolas Houzé 周三在巴黎向记者透露,集团现正与中国和中东的当地合作伙伴磋商,打算未来3年在这两个市场新增共5间老佛爷百货。近年该集团在柏林、迪拜、雅加达和北京都开设了分店,未来有计划进军多哈、伊斯坦布尔和米兰。

北京的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是该集团与香港潮流服饰零售商I.T Limited (0999.HK) 合营的,Nicolas Houzé 表示该店上半年实现销售1亿欧元,同比有15%的增长,超过集团目标。而迪拜店和柏林店的收入都与去年同期相若,其中迪拜店今年全年销售有望突破1亿欧元。

至于集团整体中期收入则录得5.9%的按年跌幅,从去年同期的17亿欧元下滑至16亿欧元,主要是受到巴黎Boulevard Haussmann 奥斯曼大道旗舰店国际游客数量和销售双双倒退的影响。国际游客占该店客流的50%,其中又以中国大陆游客占据最大的比重,其次是中国台湾和美国游客。

过去一年法国遭受的伊斯兰国恐怖袭击自然重创了国际游客旅游和购物意欲,今年至今到访法国的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而Nicolas Houzé 透露到访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Boulevard Haussmann 奥斯曼大道旗舰店的国际游客数量和购买更是双双大跌了15%,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尼斯恐袭发生后,进入夏天和返校季情况更加恶化,国际游客的消费跌幅扩大至20%。但他表示法国、巴黎以及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奥斯曼大道旗舰店仍旧是海外旅客、尤其是亚洲人的梦想旅游目的地,因此集团相信他们将始终会回到巴黎。

至于本地需求,Nicolas Houzé 指出虽然上半年法国当地民众在该店和其它门店的消费仍能顽强维持,但从8月开始也转趋疲软,9月开端因为天气维持温暖人们仍未开始购买秋冬新品而开端艰难,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善。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奥斯曼大道旗舰店将于2017年初开始在周日营业,他预计会带来8%的额外销售,该店同时会从明年逐步推进为期5年的翻新工厂,因此届时集团将特别为中国旅行团在该店的对面特设2.8万平方尺的销售空间,售卖美容、配件、收报、珠宝、太阳眼镜和个人卫生用品的产品。

而香榭丽舍大道的旗舰店也将于明年动工,预计在2018年9月开业。Nicolas Houzé 指出该店将销售较少的产品,但会提供更多数字服务。

Groupe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公司集团在法国另外运营着56间百货公司,同时拥有百货店BHV Marais 以及自有品牌Louis Pion、Royal Quartz 和Didier Guérin。该集团近几个月也连续收购了奢侈品转卖平台Instantluxe.com 和闪购在线零售商Bazarchic 以加强电商业务,这也是其Ambition 2020(2020抱负计划)的策略之一,集团期望在2020年前把电商销售的份额从2016年底的2%提高至10%。

该集团另外扩张重点之一是折扣门店网络,到2017年底法国将会有10间折扣百货,而现在只有3间。

凭借上述年均1.5亿欧元的投资,Nicolas Houzé 表示集团希望在2020年把盈利翻倍。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