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超市发罗森三店同开 北京便利店市场“混战”持续
【来源:中国商报 时间:2017/8/18 16:57:36 字体:

核心
提示

8月18日,万柳店、花园路店、羊坊店店三家超市发罗森便利店同时开业。据悉,8月18至20日,超市发罗森推出了即食商品八折优惠以及超值“福袋”促销活动。

自7月超市发与罗森合作的消息传出,业内就对超市发罗森的情况十分关注。8月18日,北京万柳店、花园路店、羊坊店店三家超市发罗森便利店同时开业。据悉,8月18至20日,超市发罗森推出了即食商品八折优惠以及超值“福袋”促销活动。

在发展社区商业的道路上,超市发基于潜力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结合整体业务的发展规划,在现有五种超市业态的基础上,与罗森公司采用加盟合作形式开发的便利店业态。便利店24小时营业,销售熬点、饭团、寿司、三明治、沙拉、现磨咖啡、豆浆等多种快餐,满足消费者快节奏的生活需求,同时推出甜品、蛋糕、干果等罗森自有品牌商品等2000余个单品,为顾客、特别是白领上班族提供优质新鲜的商品和服务。

7月12日,超市发与罗森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采用单店加盟模式,由超市发提供店铺与员工,罗森进行日常经营。据悉,到2018年8月,超市发罗森店将达到20家,以每年不少于10家的开店速度,到2020年开店数量不少于40家。

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与罗森的合作是超市发在便利店业态的一次“试水”。“我们超市发一直以来做的都是社区的生意,对中老年客群的需求十分了解,服务的是家庭,但现在的年轻人需要什么,如何给个人提供服务,我们研究的不够,所以罗森这种成熟的便利店品牌会补充我们不足的部分。”李燕川表示,如果合作的效果很不错,不排除未来打造超市发自己的便利店品牌的可能性,“但现在说这个还太早”。

目前,北京的便利店市场呈现多方“混战”的态势,既有7-11、全时这种成熟品牌,也有便利蜂、爱便利这种业内新丁,最近大火的无人便利店也在北京有所布局,如宜家的eatbox。现在,超市发罗森也加入“战局”,北京的便利店市场是否会饱和?

李燕川认为,北京的便利店市场是足够大的,目前还没有到达饱和的状态。“和上海这种便利店发展十分成熟的城市比起来,北京的市场潜力还是不小的。”他表示,虽然北京和上海的生活方式不同,但北京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现在已经慢慢养成了便利店消费的习惯,所以近几年北京的便利店市场发展很快。

据了解,超市发作为国有企业,近年来一直积极响应“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部署,承担服务功能,填补市场空白。超市发围绕餐厨定位,吃透海淀区,规范经营业态,做足年青白领客群,提升消费理念,使超市发成为百姓离不开的生活服务业品牌。(记者 冉隆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