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新高管团队首次亮相 弘阳开启全国化布局
【来源:地产一条 时间:2018/5/2 11:33:31 字体:

核心
提示

上市和冲击千亿,是弘阳经历人事大调整后的新目标。

弘阳集团执行总裁蒋达强

“新弘阳新未来”——南京弘阳广场开业之时,红色的背景板上这六个字格外显眼。

弘阳近期动作频频:4月4日递交招股书启动赴港IPO;4月28日首入杭州拿地,虽然地块面积不大,但是对于此前绝大多数项目都在江苏和安徽的弘阳意义不小;4月29日,在大本营南京的55万平方米游乐综合体弘阳广场开业,老板曾焕沙也携新高管团队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在过去的几个月间,弘阳因为密集挖来十大高管而引发关注。

29日,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弘阳集团执行总裁蒋达强、弘阳集团执行总裁张良、弘阳集团副总裁陈思红一同现身南京弘阳广场开业仪式。公开资料显示,陈思红是曾焕沙的配偶,两人共同拥有弘阳100%的股权。

蒋达强和张良是弘阳新十大高管中最受关注的,两人在旭辉时便是搭档,蒋达强曾任旭辉集团副总裁、上海区域事业部总裁、海南事业部董事长,张良则是旭辉前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

蒋达强首次以执行总裁的身份在弘阳公开活动上致辞。他表示,弘阳目前已在南京、上海、香港三大总部运营,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20多个城市,此次开业的南京弘阳广场是弘阳商业板块旗下的主力项目,运营面积55万平方米。目前弘阳持有的商业管理面积为300多万平方米。

南京弘阳广场是一个改造升级项目,2016年改造工作已经开始,两个多月前,履新弘阳的蒋达强第一次到该项目考察。由于体量特别庞大,这个项目对于弘阳来说意义重大,但开业前夕整个弘阳集团经历了人事大调整,项目能在劳动节假期的第一天如期开业,反映了新高管各司其职后内部较为平稳的过渡。

新南京弘阳广场的规模,足够体现出弘阳在南京江北新区的根基和实力。55万平方米的项目包含商业Mall、家居Mall和主题乐园三个体验组团,拥有6000平方米的中心秀场,全天定时演出。

在游乐组团内,有116米高的摩天轮和598米的亚洲最长室内外穿梭摩托过山车。这个商业巨无霸被弘阳开发的大型住宅项目包围,开店首日,南京弘阳广场收获了20余万客流量。

这也从侧面回答了为什么过去几个月来,不断有职业经理人选择弘阳这家此前默默无闻的房企。据了解,原因一是曾焕沙在江苏做房地产已有20多年,积淀深、底子厚,但是缺乏合适的职业经理人助其规模扩张;二是弘阳并不是只靠一条腿走路的房企,大部分追求规模扩张的闽系房企十分依赖住宅业务,但是弘阳的老板最初是做建材市场起家,有做商业地产的基础和经验,对未来也充满野心。

弘阳商业还提出了一个“百店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管理运营家居建材100家和购物中心20家。目前弘阳构建了“4+1”主力产品线,包括弘阳家居、弘阳装饰城、弘阳广场、弘阳生活+、弘阳电商平台。

这在偏重持有和运营的“房地产下半场”,还是能够打动一批职业经理人的。蒋达强的职业生涯就横跨商业和住宅,在担任中粮置地副总经理时他曾组织筹建大悦城,在旭辉时他提出“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策略。弘阳在商业方面的潜力,是吸引蒋达强加盟的一个重要因素。

高调起来的弘阳,现在的目标非常明确——实现“千亿”和“上市”。同时要解决的问题也很明显,首要便是土储。在新高管团队到位后,已在动手调整弘阳的土储结构。

4月28日,弘阳首进杭州,以8.1亿元拿下余杭古镇塘栖一块住宅用地,楼面价13308元/平方米,溢价率33%,是当日杭州市区土拍5宗地块中溢价率最高的,同时也刷新塘栖镇楼面价纪录。

不过,杭州余杭塘栖板块此前已有4年未出让土地。杭州首秀对弘阳来说意义重大,可以说是开启全国化布局重要的一步。一个多月前,弘阳还首度拓土西南,获取重庆陶家柏景项目,地块面积近9万平方米,规划10栋高层住宅、1栋公寓以及街区式商业。

去年弘阳的销售额为178亿元,在百强房企中排名第95。截至2017年底,弘阳拥有的土储总面积为616.87万平方米,其中开发中物业面积为340.62万平方米,未开发面积为212.82万平方米,后一部分土储支持未来三年的业务开发。但要成为千亿房企,弘阳在纳储上仍然任重道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