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双11还玩价格战?杭州大悦城大打体验“王牌”,玩得不一样!
【来源:中购联 时间:2018/11/14 11:19:33 字体:

核心
提示

杭州大悦城以现阶段城市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和体验升级为重点,通过其特有的体验业态大打王牌,打破了市场折扣竞争的僵局。

在刚刚结束的2018双11促销狂欢中,淘宝双11成交额达2135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实现了全新的突破。反观线下实体商业,也不约而同地凑着双11的热闹,大打价格战和促销战,试图从全民狂欢的剁手趴中分一杯羹。而刚刚开业不足3个月的杭州大悦城,却迎来了不太一样的双11首秀。那么,以场景化和体验感而闻名的她,是如何在有电商之都之称的杭州脱颖而出的呢?

杭州大悦城以现阶段城市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和体验升级为重点,通过其特有的体验业态大打王牌,打破了市场折扣竞争的僵局,此次双11更与电商平台—支付宝口碑跨界合作,邀请人气明星黄明昊、王菊共同开启一场双11狂欢体验趴。当天,杭州大悦城单日客流环比增长58.8%,销售增长199.8%,提袋率高达65%,继开业交上亮眼成绩单之后再次刷新销售业绩!

体验业态火力全开  客流引擎红利显现

又是一年双11,除了在家刷单剁手,还有没有别的玩法?

今年双11期间,杭州大悦城凭借着差异化的体验业态,在杭州实体商业中异军突起,占比约30%的体验业态更是成为此次的吸客引擎。其中以风洞飞行、室内潜水、未来动物城、室内滑雪、BONA影城为代表的特色体验业态集中发力,颇有些人无我有的架势,着实让杭州的消费者感受到了新零售双11的消费新体验。

飞行家风洞为勇敢的小朋友打开飞行世界

雪乐山室内滑雪体验冰雪的刺激


加拿大水适能潜水感受海洋的魅力

位于大悦城L5的未来动物城当日推出了亲子特惠套票,开门一小时内便迎来了客流高峰,双11当日共接待近5000人次,刷新历史客流纪录,单日门票收入近70万。飞行家风洞、室内滑雪等众多新奇的体验业态也让许多爱好刺激的年轻消费者慕名而来,双11期间8楼以体验业态为核心的泛娱乐空间共接待消费者超1.5万人次,商户销售环比增长超200%

B5电竞馆迎来游戏迷打卡

乐体健身成为健康运动的新选择

未来动物城深受亲子家庭的喜爱

博纳影城以法国风情小镇景观引来众多消费者前来打卡,BONA ONE、X临境厅、X三面屏厅、儿童主题厅更是给双11期间的观影带来了别样选择。双11又逢周末,健身房成为了年轻人边剁手边疗伤的好去处,位于场内8楼的乐体健身迎来了开业以来首个体验高峰,销售也实现新一轮爆红,新开卡人数超1000人次

博纳影城带来最佳观影体验

“杭州大悦城丰富多彩的体验业态和社群活动,改变了以往购物中心双11折扣促销的单一模式,可以让众多的年轻消费者在此长时间逗留,实现随机消费,从而形成强大的吸客能力。”杭州大悦城总经理陈羿同提到。

夜幕降临,杭州大悦城特有的4D激光水秀更是精彩加磅,可喷火、可造浪,开启一场视觉的震撼体验,让大悦城的双11更加动感迷人。



4D激光水秀动感上演

体验业态和场景化的体验在满足中产客群一站式社交、娱乐、休闲的同时,也行形成了较强的消费向心力,为杭州大悦城场内的零售和餐饮业态输送了源源不断的客流,实现了零售、餐饮业绩上的双丰收。

据悉,双11当天,杭州大悦城零售店铺销售业绩环比提升238%,其中ADIDAS、EVISU、UR、H's、全棉时代、Tot Guard、Tartine et chocolat、westlink&funlink、ZAOZUO造作、三只松鼠,UNIKCY等数十家零售品牌双11业绩实现新突破。



餐饮方面,以餐饮为核心的6、7楼整体销售环比增长超110%,其中泰餐王牌SIMPLY THAI尚品天泰、厦门菜代表荣先森、网红酸菜鱼品牌太二等依旧保持较高人气,曼哈顿鱼市、西贝、江户前寿司、皮皮先生、云南云彩泥、非常成都等20家商户销售平均增幅超130%,最高增幅达280%


“杭州大悦城此次以体验业态作为杀手锏,吸引客流到店,实现了全业态的销售转化,是体验经济的一次成功实践”,陈羿同说到“也给我们未来的尝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联手电商平台口碑   打造双11全民狂欢趴

打通流量,占据平台,拥抱线上红利,则是大悦城一贯以来的打法。口碑作为阿里旗下专注于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今年第一次将双11活动的主场狂欢落在杭州,选定杭州大悦城。

当天邀请到综艺《完美的餐厅》中的超人气偶像黄明昊、王菊亲临杭州大悦城,与粉丝开启一场零距离互动的体验趴。爱豆惊喜驾到现场大秀厨艺,粉丝偶像一起做菜,高频的互动打破明星的荧幕距离感,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





双11期间,全国首座口碑智慧餐车也开进杭州大悦城,牵手HI味花甲,让消费者体验了一次从点餐、取餐都通过手机APP独立完成的“神操作”,餐车的厨房里炒菜机器人在3-5分钟内制作出一道美味,展现科技的效率与便捷。


此外,人气IP西子猫猫驾到为智慧餐车增添专属杭州的萌趣,王菊双11当天掌舵智慧餐车,送来“星”味道,也赚足了眼球和人气。

陈羿同表示“杭州大悦城本来就是一个聚焦目标客群,拥有充足的社交和消费场景的公社群平台,未来,我们还将积极探索与电商平台的跨界融合,通过平台间的开放共享,实现优质资源的导入,为18-35岁新兴中产阶级客群带来服务与体验升级。”

始终深耕场景化打造的杭州大悦城,在双11期间另辟蹊径以特色体验业态作为吸客法宝,同时利用互通高效的智慧平台,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为实体商业的新零售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

相信未来杭州大悦城不断赋能场景化打造,继续深挖商业潜力,在电商之都杭州不断网络新兴中产阶级,持续输出高品质生活方式,塑造新的潮流文化地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