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中国商业地产报告:消费明显分级 品牌与商场成命运共同体
【来源:北京商报 时间:2019/3/4 14:23:21 字体:

核心
提示

全国工商联旗下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近日与RET睿意德联合发布了《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8/2019年度发展报告》。

全国工商联旗下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近日与RET睿意德联合发布了《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8/2019年度发展报告》。《报告》首席专家、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指出,当前消费市场最大的变化其实不是一些舆论炒作的所谓升级或降级,而是消费市场的明显分级,由此也对商业的运营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商业步入了“无创新不商业”的新阶段。商业资产价值逐渐分化,运营良好的优质资产成为应对经济下行的有效工具。

《报告》认为,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消费者消费更趋谨慎,再加之商业自身创新不足,渠道分流更加明显,今年业界的市场预期普遍下行,新项目的拓展更趋保守。餐饮、影院等购物中心传统增长引擎表现乏力,新零售的发展也不尽人意,行业步入“无创新不商业”的新时期,亟需替代性创新业态与模式,市场倒逼的创新压力加大。消费升级作为主旋律已经不可逆转,但是,与此同时,消费分级现象也更加突出,有时貌似消费降级,其实正是消费分级的体现。仔细分析拼多多的客群构成,便可发现它的崛起不能简单地解读为消费降级,而是追求高性价比新消费理念的体现。以腾讯入股步步高、阿里入股居然之家等为代表的线上线下融合,在完成了股权整合之后,将步入技术融合、运营融合与文化融合等多维深度融合阶段,新型数字化门店落地预计会继续加速,新零售可能出现更具先进性的商业模式,行业也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永辉超级物种的巨亏虽然引发对于新零售的一些担忧,对于新零售的盈利模式也有了更多的质疑,但是对于线上线下融合业界仍普遍抱持期待。

此外,商场与品牌之间的关系也发生改变。《报告》还认为,购物中心、百货商场等商业体与商业品牌之间的关系,过去多是简单的租赁关系,商场的角色基本上只是选择与考核商户。如今,为共同应对市场下行压力,商场与品牌商的关系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有的商场开始深度支持品牌创新发展,通过大数据指导品牌商优化产品与供应链,甚至直接投资孵化品牌、合作经营品牌等,商场与商业品牌的命运共同体与利益共同体关系更趋紧密。多年以来,一些地方政府对于商业地产重招商轻规划,商业地产企业重开发轻运营,导致投资过热、无序发展等问题突出。为此,已经引起了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在成都等地的推动下,国家标准委已经基本完成了商务楼宇发展国家系列标准的起草工作。随着标准的发布,将会对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政策产生影响,商业地产的发展乱象也将会进一步规范。今后,商务楼宇的发展方向将从数量型转向质量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