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行业
国外开发商在华投资升温 寻求融资渠道
【来源: 时间:2013/11/28 13:19:47 字体: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中午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中国国内消费的升温,国外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寻求更多融资渠道以加大对华商业地产投资。


   2012年,因为中国政府领导层换届导致的政治不确定性和楼市紧缩政策,国外投资者对中国地产市场的投资一度下跌。但现在,海外对华地产投资似乎再次升温。


   据市场研究机构PERE的数据,今年迄今,国外房地产开发商及其子公司已经为在中国的地产开发项目筹集了35亿美元资金,大大超过2012 年全年的22亿美元,但低于私募股权基金及其他基金为中国地产项目筹得的40亿美元。

   “今年,中国领导层换届后的政策变化表明中国的商业环境可能依然利于房地产行业,我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地产公司在中国募集房地产基金。”韩国SK China Real Estate公司总经理Henry Xie称。

   这个月,仓库开发和运营商普洛斯公司表示,它已经推出了一个专注于中国的建设基金。该基金是新加坡上市公司的第一家中国基金。


   “由于中国的现代物流设施需求持续增长,这个基金确保我们可以在一个20万亿美元的市场中抓住更多投资机会。”普洛斯执行委员会主席杰弗里 施瓦茨本月表示。

   中国的新领导人已经表明他们希望建立一种更加以市场为基础的经济体制,而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也扩大了内需。地产公司正在寻求强有力的机构投资者为它们在中国的地产项目提供资金。

   虽然银行贷款通常比其他渠道融资的成本更便宜,“房地产开发商希望找到可以替代银行的贷款机构,因为政府已表明前些年的信贷热潮已经过去。”Henry Xie说。一些开发商还与合资企业联手筹集资金。

澳大利亚Lend Lease Group公司计划明年为一支专注于中国零售物业的基金筹集资金。该公司表示,它希望更多地在中国投资。

   Lend Lease公司中国负责人大卫David Nieh表示,外国投资者正在寻求在中国零售、基础设施和物流领域的投资机会。他没有具体说明该基金的筹资目标规模。

   自21世纪初以来,外国开发商一直在筹集资金对中国房地产进行投资,但当时的重点是住宅而非商业地产。

数年来,新加坡的嘉德置地公司和美国铁狮门房地产公司一直在积极地为在中国的住宅及商业物业项目向第三方投资者筹集资金。

   可以肯定的是,面对开发商的竞争,私募股权公司都不会放弃为专注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金融资。最近,香港的基汇资本为Gateway Real Estate Fund IV募集了超过10亿美元,中信资本为一支专注于中国的基金筹集了6.83亿美元用于零售地产项目。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