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公告中心>公告信息
木门窗涨价大潮来袭 建材产品明涨10%
【来源:中购联 时间: 2014-03-19 】

阿里巴巴建材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家装旺季,而正在业主准备采购大宗建材产品时,却发现有些家居建材市场早已“涨”声四起。据了解,3月份有不少建材品牌酝酿提价甚至已经提价,涨幅在5%-10%之间。


建材产品普遍上涨5%-10%木制品为主

此次涨价涉及木门、地板、橱柜、卫浴、家具等家居建材品牌,例如某款品牌木门春节后价格为1380元,调价后为1460元,涨幅为5.7%;一款知名品牌的1.5米实木家具床,现在的销售价格为3200元,而下半年则可能会涨到3500元左右,涨幅已经达到9.3%。据业内人士解释,这主要是受物流、原材料成本上涨原因。

建材价格上涨原因:人工上涨3%成主因

此次家居建材大面积上涨背后隐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家居建材市场涨价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首要的便是生产成本的提高;煤、石油等能源和竹木材、金属、PVC等原材料的价格在持续上扬,造成国内物价整体上涨,原材料价格的提高让商家不得不转移成本。

国内整体物价上涨的局面又迫使劳动者对工资待遇的要求有所增加,据某资深门窗品牌人士介绍:“春节后人工费的涨幅为3%,这是门窗产品涨价最重要的一块,其次为物流费用,再者工厂今年进入招工困难期,人工费用成本大大提高,现在虽未涨价,但涨价已是必然的了!”

准装修业主选择提前下定

感受到涨价带来的压力的不仅是商家,“上个月去买床,当时是2980元,犹豫了半天没买,这个月去看已经是3035元了,后悔死我们了!”正在装修的王女士已经明显感觉到了涨价的来势汹汹。相比之同样正在装修的崔先生已经提前开始行动了:“虽然房子下半年才能交,但是我们已经把建材都订好了!”据了解,已经有不少的业主采取了提前下定的方式规避涨价带来的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leonlee07)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