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Dior中国闯祸地图问题 被指表现"卑劣" 甩锅员工个人
【来源:本土零售观察 陈一飞 时间:2019/10/18 10:32:34 字体:

核心
提示

10月17日:由于“地图问题”在中国闯祸的品牌新增一员——法国品牌Dior 迪奥于10月16日周三的一场校园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门店地图缺少台湾地区。

10月17日:由于“地图问题”在中国闯祸的品牌新增一员——法国品牌Dior 迪奥于10月16日周三的一场校园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门店地图缺少台湾地区。


在有学生提出质疑为什么宣讲人员在介绍中国市场分布时的PPT图片地图中没有出现台湾时,现场学生大声鼓掌。


宣讲会主持人,一位来自Dior 品牌母公司LVMH Mo?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 (MC.PA)路威酩轩的员工解释称可能是因为“图片太小,台湾太小”,因此没有显示在图片上。


在该学生的持续质疑下,该路威酩轩员工解释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在公司管辖权中的不同,并表示,香港和台湾市场隶属于亚太区管辖,因为香港市场对该公司的意义非凡。


在上述视频上传至中国社交媒体后,Dior通过新浪微博官方认证微博发表声明称,“个别DIOR迪奥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绝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国立场!”不过该声明随后引发更广泛和猛烈的批评,在该微博的热门评论中,有网友质问品牌员工难道不代表公司,以及该品牌为何不在国际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表同样声明。


自凌晨两点发布声明后,截止今日中午十二点,Dior 该条微博获得近9,000条评论,而在热门转发中,则由大量营销号将事件引导至Dior员工错误,并称赞Dior 道歉即时,“给迪奥点赞”。


No Agency分析师唐小唐在评论事件时直斥Dior表现“卑劣”,不但道歉毫无诚意,更重要的是“甩锅员工”,无论对中国消费者还是员工都表现出冷漠态度,“非常糟糕”。他同时引用此前无印良品的同类事件表示,日本品牌的表现更令人满意,亦显示社交媒体网友很容易就能辨识出Dior的伎俩。


上月,MUJI 无印良品在“都市WALKER——在法租界红灯右转”活动中,使用的“法租界”引起渲染大波,随后该公司立即道歉,宣布立即删除活动信息并取消活动,同时吸取教训,加强内部培训和审核。无印良品的道歉声明下,大量网友表示理解,并猜测活动可能是无印良品一位“老上海”员工撰写,而因此误将口语拿到书面。


而在Dior的声明中,Dior号称“本公司强调:这是一个不代表公司立场的员工个人失当行为,公司已着手认真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


(来源:本土零售观察 陈一飞)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