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地摊经济”持续火爆,港股五菱汽车涨幅扩大至20%
【来源:界面 时间:2020/6/5 11:44:15 字体:

核心
提示

6月5日,港股五菱汽车盘中涨幅扩大至20%。6月4日,其收盘涨幅超过60%。这也是该股股价连续4日实现攀升。

6月5日,港股五菱汽车盘中涨幅扩大至20%。6月4日,其收盘涨幅超过60%。这也是该股股价连续4日实现攀升。

五菱专用车周二(6月2日)对外公布的“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在“地摊经济”风口中迅速吸引了大量关注。

5月27日,中央文明办明确对外表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两会总理记者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也曾对“地摊经济”予以肯定。

五菱专用车介绍,走红的这款改装货车的整车高度达到2.26米,货厢空间达5300升,可供个体工商业主装载货物。另一方面,车辆的左右侧门及后门可向上翻启85度角,形成面积较大的遮阳挡雨面积,配合倒流槽设计,快速向外引流雨水不倒灌。

同时,下边板安装有挂钩可平铺使用,承重力强,扩大货台面积。此类设计可令车辆被方便地改装成一个“地摊”,供上述人群经营使用。车身厢体则带密封胶条,缓冲减震,密封性能好,可有效保护货品。

基于上述产品特点,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也被外界形象地称为“地摊专用车”。

从“地摊车”3050毫米的轴距推断,新车或基于上汽通用五菱五菱荣光加长版车型衍生。

五菱汽车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周三向媒体表示,上述货柜车售价为5.68万元。具体价格根据不同配置有浮动。该人士透露,新车系5月刚刚上市,上个月共实现销售约300台,但在周三当天,“接单量估计就超过了上个月整月的销售量”。

6月3日晚,五菱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股价及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告以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情况的资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