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LVMH举行线上股东大会 疫情将持续影响其收益
【来源:品牌服装网 时间:2020/7/2 11:24:27 字体:

核心
提示

在新冠疫情阴云的笼罩下,LVMH的表现可能会继续走低。尽管该公司表示2019年是创纪录的一年。

近日,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在巴黎总部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在新冠疫情阴云的笼罩下,LVMH的表现可能会继续走低。尽管该公司表示2019年是创纪录的一年,收入增长了15%,至537亿欧元,但该公司还是计划将其股息削减20%,至4.80欧元,以降低成本。

  由于疫情,这场年度股东大会是在线上举行的,股东及媒体均无法到场。

  作为全球较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打击,在一季度中,其整体的销售额同比下滑了15%至106亿欧元;排除汇率和结构性变化的影响,销售额有机下跌幅度为17%,其中汇率和结构性变化分别为销售额带来了1%的正面影响。主要原因是疫情之下许多门店暂停营业,生产工厂暂停运营,以及封锁隔离和禁止旅行政策。

  该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在会议表示:“我们的团队在应对疫情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灵活性。然而不幸的是,从一季度开始,我们的门店不得不关闭,生产也随之停止……目前仍无法评估疫情的长期影响。因为我们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会结束。但可以预计2020年疫情的复苏将是缓慢的,第二季度的收入也将受到欧洲和美国的拖累,因为尽管许多地区封锁已经解除,但奢侈品消费仍面临游客不足的困境。”

  鉴于当前的COVID-19流行病仍然非常严重,LVMH再次表达了它仍将面临的一些持续困境。即使一些旗舰店重新开放并且一些主要枢纽的旅行禁令稍有变化,该公司仍预测,要真正出现任何变化的迹象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LVMH集团将以160亿美元收购Tiffany(蒂芙尼)的消息在网上也是传得沸沸扬扬,关于此次事件,也可谓是一波三折,至今还没有下文。在6月初,有消息人士告诉媒体,LVMH希望向Tiffany施加压力,要求接受较低的价格。在此次声明中,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的收益将受到打击,财务压力也迫使对Tiffany公司收购计划保持沉默。其首席执行官也只是说,这家美国珠宝商应该在公司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

  到目前为止,该集团指出,随着欧洲和美国政府强制性封锁措施的广泛放松,6月份已经出现了“相当活跃”的复苏迹象。接下来LVMH集团还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