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解读“城市向心力”
诠释济南世茂广场七年淬炼升级的新进阶
【来源:中购联 王芳 时间:2021/5/8 10:06:00 字体:

核心
提示

恰逢2021年第一个“小黄金周”,济南作为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自然而然地迎来了新一波的消费经济热潮。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恰逢2021年第一个“小黄金周”,济南作为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自然而然地迎来了新一波的消费经济热潮。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及“国内大循环”等战略背景下,济南市作出积极响应并在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济南完全有责任、有能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

济南世茂广场&宽厚里全景

中购联认为,济南作为省会都市圈和半岛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有实力也更应该不断努力提升城市层级,借助各方机遇将产业做强做大。

同时,随着城市化发展进程及新消费时代下的多元消费新趋势,作为城市产业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的商业地产,同样发挥着商业公共设施所独有的社会责任及价值作用。

说到济南,首先呈现于脑海的莫过于大明湖、泉城广场、趵突泉等著名景点;而提到济南商业,却是一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中购联在盘点今年五一期间济南商业表现时惊喜地发现,济南世茂广场销售额累计超4200万元,为开业以来销售额历史新高;购物中心客流量超62万人次,同比2019年提升13%,这对于一座运营七年的成熟期项目而言,在消费客群越来越年轻化的新经济时代下,能够做到业绩高位快速增长,实属难得可贵!

济南世茂广场七周年庆期间客流

本文也以济南世茂广场为样本,从创新营销、创意空间、品牌迭代、定位升级等角度,深度拆解诠释这座面对“七年之痒”转折点的商业项目,是如何通过全新品牌概念定位进行精准营销,持续焕发出全新商业魅力及行业影响力!

破局“七年之痒”

全新升级定位,掀提“城市向心力”

中购联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恰逢济南世茂广场七周年庆,而周年庆营销对于购物中心而言,当属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营销节点,项目不仅可以通过钜惠活动让利吸客引流,还能以此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不过,购物中心若想强化顾客粘性,营造深刻印象,还需要颠覆传统的一站式购物商业模式,用系列营销活动为消费者带去创意、社交、时尚、前潮的多元交融式新玩法,以此重塑自身品牌形象。

于济南世茂广场而言,该理论完全契合适用。以此次七周年为例,济南世茂广场结合“新态度·鲜生活”的年度主题,以全新主题定位亮相泉城,由“潮领泉城”转身为极具城市向心力和文化属性的生活能量场,以创新营销、创新场景及内容优化升级,打造出其独有的“城市向心力”。

济南世茂广场七周年庆活动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自2009年开业以来,济南世茂广场不断推动自身升级,多次营造现象级营销爆点,凭借自身独创的区域内容差异化运营及吸客能力,加速向“城市向心力”型购物中心进阶。

五一期间,其再度以不同角度及主题的精彩活动,赋予青年潮流客群新活力主场,满足追求潮酷体验客群的消费需求,不仅为泉城旅游及属地消费者营造一个欢乐小长假,也为商业如何通过节点造势、在有效的空间内打造更好的消费体验,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

■ 以全方位精彩活动,创造“营销向心力”

富有话题和关注度的各类商业PR和SP活动,不仅承载着商业体想要传达的态度,同时也能够快速聚集人气,带动商场客流、销售及会员转化的全面增长。

据悉,济南世茂广场七周年庆期间为消费者加推多重福利、折扣,各类团购、满减、折上折、礼金等应接不暇,以爱玩、会玩的特质妥妥抓住了消费者的心,最终实现客流销售双爆发,以“营销向心力”焕新出圈。

■ 整合联动内外部IP资源,营造“内容向心力”

中购联认为,每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商业体都应该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更受城市关注和消费者喜爱的商业IP,但除了自身商业IP属性和优势外,还应积极联动外部优质IP资源,植入消费新元素、服务新模式、场景新体验,为所有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情感体验和高辨识度的商业符号。

具体而言,济南世茂广场七周年庆期间,深度联动摩登天空草莓TOWN,为消费者打造一个不打烊的青春音乐节,还特邀黑撒等人气乐队燃爆音乐现场,同档10场音乐show渲染理想生活的live show。

济南世茂广场以潮流酷我音乐为商业运营无限赋能,以音乐链接情感、用场景造势打卡的探索式创新尝试,不仅能够深度吸引消费者参与互动、助力营销,更是深度洞察潮流青年消费群体的文化价值取向,以原创自有IP掀提商业影响力、凝聚城市向心力。

济南世茂广场七周年庆活动现场

不仅如此,济南世茂广场还曾落地多个联名IP快闪店,如不二家快闪店山东首展、国民IP大白兔山东首展、Molly济南首展、“故宫博物院”联名展等多场景IP体验,全面高效地释放消费情感。

由此可见,济南世茂广场在利用外部优质IP资源赋能实体商业有趣的灵魂,以及在空间想象力和内容向心力的道路一直未曾停歇。

济南世茂广场部分往期IP活动展示

■ 200+爆款潮流品牌组合,兑现“潮流向心力”

眼下,购物中心与品牌商户相互赋能,联合打造生态共同体已经成为行业的经营共识。济南世茂广场历经七年淬炼,立足自身优势及差异化的商业定位,成功打响品牌长远的潮流时尚知名度与行业号召力,全面满足于青年消费文化需求。

实际上,自济南世茂广场为济南引进第一家快时尚Gap门店伊始,七年时间,从未偏离追求时尚新潮发展的践行目标,其潜心进行品牌汰换,所引入的省首店50家,区域首店70家等数字,就是“潮流向心力”的最好证明。

未来,济南世茂广场还将会继续巩固深化“城市向心力”的主题定位,引进更多特色品牌,持续为周边消费者提供绵绵不断的全新品牌体验,提升项目的时尚品质及游逛性。

■ Mall+宽厚里街区创意组合,打造“空间向心力”

随着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品质消费、精神文化消费等已然成为消费主流趋势,商业不仅要打造好的内容,更要有多维沉浸式创意场景及有温度的商业空间,透过空间营造出让消费者们流连忘返的舒适体验。

纵观济南世茂广场,早在2014年就已前瞻性地开创出“前mall后街”的商业建筑格局,不同于传统的商业空间,其以建筑巧思融入本地历史文化,既融合了济南深厚的泉城传统文化,又将时尚潮流的年轻元素融入其中,为商业注入更多自然与人文完美融合的全新生态消费体验空间。

济南世茂广场通过对现有商业空间的再度运营深化、“提质扩容”,再一次印证了其“城市向心力”的核心定位,并在潜移默化中为消费者们带来一种全新的潮酷生活方式。

济南世茂广场&宽厚里全景

不仅如此,济南世茂广场还是典型的文商旅标杆项目,宽厚里更是自2015年起便连续斩获多个行业及社会价值奖项,如“济南市特色街区”、“济南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街区”、“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街区“等荣誉认证。

其实,济南世茂广场所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购物消费,更多的当属生活和情感满足,而这种组合模式也是双方获取流量和持续增长的双动力,Mall和街区双向借力、互通互融,以更好、更有效地联动活动,实现相互交叉导流和效益提升等目标,并依托便利性完善精细化服务,提升精准会员营销。

立足“二核 二圈+”战略

深入扎根齐鲁大地,项目规模化效应凸显

始于济南,绽放于济青,持续发力深耕齐鲁大地。

溯源世茂股份深入扎根山东区域的发展进程,从位于总部所在省会城市济南的世茂广场开业至今,其围绕济南和青岛两个核心城市,现已布局济南、青岛、烟台、淄博4座城市,9个项目。

其中济南世茂广场、济南宽厚里、青岛世茂52+均已开业,未来还将迎来济南长清世茂广场、长清宽厚里、淄博世茂广场、淄博齐盛里、济阳世茂52+等项目的陆续亮相。除此以外,还有多个轻资产项目亦是可圈可点。

深挖世茂股份深耕齐鲁大地的布局动作,我们发现大多是基于属地文化、流量带动以及提升区域商业实力等特征进行的精准进阶升级,这从即将问世的济南长清世茂广场及超具历史文化的淄博世茂广场两项目,亦可见一斑。

■ 济南长清世茂广场——启迪一座城市的生活梦

济南长清世茂广场作为最早问世的商业项目,涵盖世茂广场、宽厚里、社区住宅及写字楼等综合业态,不仅是长清区招商引资的壹号工程,还是济南市长清区首个综合体,其将对标于济南世茂广场&宽厚里,传承宽厚里历史文化基因,复刻再造一座长清宽厚里主题商业街。

在品牌组合方面,重点引进覆盖生鲜超市、名品美食、生活服务、儿童教培、休闲娱乐等全业态、高品质类的220+品牌门店,为消费者呈现复合多元的生活方式,满足近60万长清人的生活需求,以及约20万大学生的潮燃生活方式诉求,重塑客群消费新体验。

济南长清世茂广场效果图

在多元特色场景空间打造上,济南长清世茂广场尤其强调场景化、主题化、个性化的运营模式,以未有之沉浸式场景体验,重新定义长清客群城市生活新高度。

还将为长清消费者打造出多维、多元、多彩的生活及社交新空间,五大100%沉浸式消费场景,挖掘释放本地家庭客群及潮流青年品质客群的社交活力及探索乐趣。

济南长清世茂广场效果图

而济南长清宽厚里作为新一代3.0版宽厚里,融贯古今潮流元素、汇聚复合商业集群,MALL+街的模式更加促使项目打造成聚客强磁场。未来,济南长清世茂广场或将以商业创新的力量滋养着区域的商业新繁荣、引领着城市客群的生活新方式。

伴随着济南“大省会经济圈”建设和国家“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加之济南地铁一号线的正式开通,长清乃至整个济南市的发展势必将迈上又一新台阶。

■ 淄博世茂广场&淄博齐盛里——以属地文化融入建筑肌理

无独有偶,淄博市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次中心城市,其发展潜力亦不容小觑,稳扎稳打、每一步都踩在时代发展脚印上的世茂商业,早已将目光锁定在此。

在对淄博属地文化和历史尊重的基础上,以“商业+旅游+文化”为主导的运营模式,潜心打造出淄博世茂广场和保留齐风建筑精髓的沉浸式街区淄博齐盛里。

淄博世茂广场&齐盛里效果图

正如中购联所倡导“有城有业有配套”的和谐城市发展观,各类商业除了联动外部IP资源外,还应聚焦原创特色IP助力企业增长。对于世茂广场、“宽厚”系列文化商街而言,其本身就是一个能够赋予当地城市个性和新活力的商业IP!

聚水成涓,积流成河,集沙成塔。在步步为营地步入到在济运营的第七个年头,济南世茂广场依旧专注于“年轻 时尚 潮流”的核心内涵及潮流品味的理念与初心,为城市潮流人士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服务和消遣体验,打造全新“城市向心力”。

相信在筹建项目陆续开业后,将会进一步提升世茂股份稳扎渗透齐鲁地区的商业品牌形象和区域影响力。眼下,世茂在齐鲁大地的深化布局及规模化发展效应已然凸显,相信未来也将会为山东省带来更多“世茂牌”优质项目,我们也有足够的信心对其接下来的动作保持期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