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计划
您的位置:>中购联>资讯中心>
万亿市值蒸发,美团股价10连跌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17 10:21:37 字体:

核心
提示

美团可能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美团。

美团可能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美团。作为去年和前年港股市场最受欢迎的股票之一,美团如今正在遭遇市场的质疑。自4月28日至今的13个交易日内,美团股价仅在5月12日有小幅上扬,其他时间均在下跌。其中4月28日至5月11日的“十连跌”更是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大连跌记录,期间累计下跌超过20%。

作为港股此前最热门的投资标的之一,美团去年股价整体涨幅高达189%,市值仅次于腾讯和阿里。但是最近三个多月以来,美团股价近乎腰斩,从此前的460港元下跌至目前的250港元左右,市值蒸发了超过一万亿港元。

对于美团股价的暴跌,市场分析了多方面的原因,近期曝出的多重负面消息或为主因:反垄断和多次约谈带来的监管压力、费率改革和骑手社保问题带来的业绩质疑、大举配股筹资导致的股价承压,以及新业务亏损扩张的不确定性。

这些负面消息的累积,除了让市场对美团未来的业绩感到担忧,同时也正在改变市场对美团的认知逻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中购联"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动态